ivr



這是我少數兩部看完的韓劇之一,剛好都是金宣兒主演的。另一部就是"我叫金三順"。而這部"市政廳"是金宣兒的近作。好看的劇情,演技精湛的演員,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政治愛情喜劇片。


 



而吸引我之處,在於主角的個性與處事的方式,一位充滿的善心,處處為他人真心著想的女主角。另一位充滿著政治野心,處處只為了自己的野心努力往上爬,並且不惜犧牲任何人的男主角。在女主角的真心無邪的處世方式下,漸漸改變男主角根深蒂固的信念,進而發展出愛的火花。值得一看的韓劇。


  


而在劇情中常會出現兩難的局面,每次我都會先自己想想如果自己在這情況下會如何處理,再看看劇中男、女主角的思維於處理方式,雖然這都是安排好的劇情,但還是常深感到自己修為的不足之處,也救是還不夠無私地為他們著想,以及常想為自己的行為辯解,或是只看到對方的缺點,而不能善用對方的優點等等。這些自我反省的產生,也是我會不由自主地看完這部韓劇的主因之一。


 






而真正想與大家分享的是,劇中出現"道德經"的一段話 【上士聞道,勤而行之;中士聞道,若存若亡;下士聞道,大笑之,不笑不足以為道。】 這段話寫得很白話的,所以就不在多說,用這段話與常受到無情嘲笑的眾多師兄姐分享,但不是被他人嘲笑就代表我們真正擁有"道",這是我們自己該做的功課。而不是讓別人的嘲笑就真的是看我們的笑話而已,大家共勉之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